首頁 > 服務項目 > 落枕中醫治療

落枕中醫治療

 

上班族的邱小姐早上起床突然感到頸部酸脹疼痛,頸項僵硬,頭歪向左側,頸部幾乎無法動彈,動則劇痛,並出現左頸肩及左上肢僵硬疼痛,由於疼痛難忍,自己懷疑是不是中風,就直接來診所接受治療,來診時先給於針灸及精萃推拿按摩,連續治療3天時間,終於很快恢復正常。

邱小姐問起為什麼會落枕:

落枕的原因:落枕是由於睡眠的姿勢不正確致局部肌肉血管痙攣缺血,或因睡醒後肌肉忽然收縮引起肌纖維與肌膜平衡失調,也有可能因為頸部突然扭轉,長時間頸部過度屈曲因工作或受風寒侵襲等引起。

治療落枕是中醫的拿手專長,只要針灸後谿穴或委中穴可以立桿見影,加上依照個人體質配藥治療,不用幾天的時間就可以痊癒。

經常性落枕中藥處方:

以散風祛濕、活血化瘀、舒筋止痛為治療原則。常用中藥處方如去風活血丸、五積散、紓經活血湯、獨活寄生湯等。

落枕中藥特效藥方:

赤芍、白芍、甘草、葛根、木瓜、防風、威靈仙等藥,寒加桂枝、病久加地龍、沒藥等水煎服。

落枕或閃腰或頸椎症候群,最好還是給醫師診斷對症下藥,吃中藥有很好的效果。

 

 

 

 

 

楊永榮博士中醫網

台北人生中醫

診所地址:台北市大同區重慶北路二段88號

新竹預約門診

新竹預約電話:0800-220-533

大台中和平中醫

診所地址:台中市民權路156號 (署立台中醫院正對面)

高雄預約門診

高雄預約電話: 0800-568-999

E-Mail : jungyung4545@yahoo.com.tw

 

網頁更新日期:2023年03月07日
未經授權不得轉載本站網頁資訊