首頁 > 服務項目 > 腎虛腰痛中藥治療

腎虛腰痛中藥治療

 

腎虛腰痛的中藥治療

腰酸腰痛、坐骨神經痛的原因很多,不一定是骨刺引起的,有時是因為肥大性脊椎炎或脊椎移位,龍脊骨歪或因腰扭傷未完全治好,引起慢性腰部痛。也有因為腎虛風寒濕侵犯腰椎或腰子筋發炎引起慢性腰背痛,中醫治療講究對症下藥。

中藥治療腎虛腰痛以青娥丸、左歸丸、右歸丸、獨活寄生湯、補陰湯、羌活勝濕湯等配合併發症再加減藥味處方,中藥治療腰背痛,不但效果好,而且無副作用。

腎虛腰背痛中藥治療報告

雲林郭先生45歲專門承包工程,經常在工地走動,患著腰部酸痛症已經三年多,有時嚴重痛起來不得轉側,甚至擴散到整個腰背部、臀部、大腿部,每遇到寒冷天或陰雨天疼痛更嚴重,過份疲勞時也會疼痛很厲害,活動後會較減輕,X光照射沒有骨刺的現像,吃很多藥沒有改善,經朋友介紹找我看診,檢查時發現腰背部肌肉有痙攣及壓痛感,屬於腎虛慢性腰肌勞損的病,開以補腎活絡理氣止痛方藥:左歸丸加絡石藤、雞血藤、桑寄生、骨碎補、六汗、巴戟天、乳香、沒藥等。背部以耐米礦石熱敷,服用15天後,感覺疼痛已好了一半,複診時再開一個月藥。久年腰背痛完全治好,病人非常高興。

腎虛腰痛腰肌筋發炎的中藥治療報告

屬於腎虛腰痛腰子筋發炎的中藥治療病歷蔡先生台中大里市人54歲隨車搬運工人,5年前腰部閃著,經常腰痛,近年來腰痛更加經常發作,每因工作操力後或遇寒冷氣候,病情就加重,經X光檢查並無骨刺現象,服用疏經活血藥方,效果不佳,腰酸疼痛腰背兩側呈現僵硬板狀,不能彎腰轉側不自如,這是非常痛苦的事,而且致著陽萎已很久無法行房,經人介紹,來找中醫診療,診脈尺脈弱,雙腳畏冷,診斷為下焦肝腎虛衰,引起經絡瘀阻,應溫補肝腎為原則。

腎虛腰痛處方:

黃耆、當歸、熟地、巴戟天、鹿銜草、一條龍、六汗、狗脊、白朮、四真膠、肉蓯蓉、菟絲子、淫羊藿、杜仲、補骨脂等藥。服藥十五天藥,腰部硬板已軟化、腰痛減輕,再服十五天腰痛症狀完全消失。腎虛陽痿症也有改善,依原方加配五十味起陽丹,再服30日。所有症狀完全痊癒。

腰為腎之府,腰痛大多與腎有關,有很多腰痛誤診為經絡不暢通,以活血通瘀藥物治療,藥仔太散容易傷精奪血引起下焦肝腎衰敗,病情加重,這種病應採用溫補肝腎的藥方效果才會好。因此腰痛如果不是瘀傷或骨刺症,用藥無須用行血散瘀方,我用這個處方不但治好腰痛病人更治好很多男人陽萎早洩的病人,效果相當好。

 

 

 

 

 

楊永榮博士中醫網

台北人生中醫

診所地址:台北市大同區重慶北路二段88號

新竹預約門診

新竹預約電話:0800-220-533

大台中和平中醫

診所地址:台中市民權路156號 (署立台中醫院正對面)

高雄預約門診

高雄預約電話: 0800-568-999

E-Mail : jungyung4545@yahoo.com.tw

 

網頁更新日期:2023年03月07日
未經授權不得轉載本站網頁資訊